L.

【美人兮朝云——庆帝✖️长公主】

【08】——两不相欠,一厢情愿


七月中旬的时候,北线战报抵达南庆皇都,北线全境打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大胜战。算算日子,战报送到的时候,大军也已经班师回朝了,快则十天,迟则半月,庆国子民就可看到她们的皇帝带着无上荣光回到这帝都。


战报里居然还夹着庆帝的家书。

是的,黑骑呈报的时候说的就是:长公主殿下,这是前线战报详情以及陛下的家书。


李云睿捏着那薄薄的一张纸,觉得有些烫手。自己年轻的时候总是痴迷收集皇帝哥哥的手书,自杀前也是因为看到他的传信竟不是亲笔,知道他的心意已决,自己才决绝赴死。


而今,他又开始亲笔写东西给她,并且称之为家书。


李云睿摇了摇头,把脑子里不快乐的记忆甩掉,打开了交叠的纸,纸上只有一句话“美人兮朝云”。


她忍不住轻笑出声,黑骑大着胆子抬头看了一眼长公主,内心春潮荡开波澜——这一笑如三月春风,七月微雨。落在心头都是温热的。


李云睿心情很好便没有计较黑骑偷看她的大胆,只说:“帮我带句话给皇帝哥哥吧。”


黑骑把腰压的更低,听的李云睿吐气如兰:“就说——本宫最喜欢踢登徒子的屁股让他滚了。”


黑骑的身影突然僵住,一时间不知道该不该应声,李云睿转了身,把纸叠好贴身放好:“不用害怕,就这么说,陛下不会拿你怎样的。”


确实如李云睿所料,皇帝陛下听得这传的口信的时候哑然失笑,摸了摸右手盔甲上一直系着的红色发带,想着这个女子说话的时候三分妩媚三分娇憨三分嚣张,只觉得分开的日子,实在是太长。


翌日,李云睿去了天牢,探访了一位故人,她的侄子,南庆的前太子——李承乾。


天牢防守的格外严密,李云睿本是进不去的,她拿出了庆帝临走前给她方便她狐假虎威的玉牌试了一下,发现果然如庆帝所说,此玉牌形同他本人,黑骑见到这玉牌后齐齐行了大礼,带她直接到了关押李承乾的牢房门口。


毕竟还是前太子,也还算体面,除了憔悴了些许,衣裳什么的都算整洁。牢里昏暗,李承乾很久没见到鲜活的人了,但即便如此,他还是第一时间在朦胧的灰暗中,认出了来人。


因为来人的身形,早已经刻在脑海心底,日日描摹,日日剜心。长久没有说话的李承乾声音嘶哑,就像是破旧的窗户透着冬日的风,嘈杂难听:“姑姑……”


饶是身经情场百炼成钢的长公主,也被这声“姑姑”底下复杂而沉痛的情谊搅得心惊又心疼:“乾儿。”


听得这声不算冷漠的称呼,李承乾费劲力气,扯出了一个的笑容:“死前能见到姑姑一面,也不算枉然一生了。”他本就长得好看,这样的笑容下,衬得他仿佛烟一样迷离消散。


李云睿并不是来救他的,她知道自己救不了他,甚至自己越想救,太子会死的越快。


沉默之间,李云睿突然觉得自从死过一次之后,自己仿佛有些心软了。利用太子的时候,也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,他求的是李云睿本身,李云睿也给他了,好像这样就是两不相欠。但是听得这一声“姑姑”,她总是忍不住回忆起童年时候,自己跟在诚王世子身后叫着“哥哥”的样子。


这世间所谓的两不相欠,果然都是一厢情愿。


时间仿佛结成冰,李承乾是不想打破这样的宁静,他早已不知外面的世界已经是什么样子了,只觉得姑姑还活着就很好很好,还能再见到她,就很好、很好。


李云睿还是狠了狠心,开口用最是冷静无情的声音打破了沉默:“范闲会救你,你在牢里好好清醒清醒,盘一盘自己还有什么能够翻身的资本,本宫可从来没有教过你在逆境里等死。”


李承乾的眼神逐渐清明,身体却又沉下去:“没办法的,父皇不会放过我的。”


“我还活着,就是你也许也能活下来的最好证明,不是吗?”


废太子望着李云睿,迟迟不出声,李云睿知道自己不能再多说什么,再多说于自己、太子、甚至范闲都是危险。她也相信李承乾并非无用之人,自己这么些年的悉心调教,有些话不用说的很明白他就能懂。


李承乾并不是大家所想的怯弱之人,这只是一种保护色罢了。生在这皇宫,心善的早就被吞了,哪还能让他安安稳稳活到现在。


于是李云睿整理了一下广袖,抽身准备离开,身后传来李承乾的问语:“是父皇吗?”


她们都懂这句话问的是什么,李云睿没有回答,径直离开,甚至连身形都没有颤动。



作者的碎碎念又来了

1——对不起,我真的不是一个好作者,因为更新很不稳定哈哈哈哈。就是想起来会写写的那种,然后有好的灵感就会突然连续几天都写。不知道从文风上你们能不能看出来我写的已经很简明了,想快速的推进剧情。


2——从个人情感来说,我都快磕不动庆帝了,Cindy太狗了!!如果可以我真的希望李云睿不要爱上哥哥。


3——明天开始就又是主线了,我们的霸道总裁Cindy回来了,要开始谈恋爱了。自然不可能是甜宠的恋爱文哈哈哈哈,我可是BE美学的忠实拥护者(放屁别信)


4——这几章节都写的比较隐晦,其实都是一些铺垫,为了两个人感情线的铺垫。比如我很心疼太子,所以我想让他们两个见一面。比如李云睿在对庆帝的怀疑与爱与信任中挣扎前进。再比如李云睿的开放式结局:中毒了到底死不死呢?(因为我自己都没想清楚要怎么写,所以先留着铺垫在这边吧)

评论(3)

热度(6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