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.

【每天CP】浮生一梦

平安夜快乐!


当然我觉得可能快乐不了……毕竟这是虐文。

其实我觉得一点都不虐真的!!我发4!!


反正我写的很爽~写完我就很快乐

 

00

算来浮生,不过一梦。

 

01


妆成的时候,会会和路晓欧交换了一个眼神,饶是和霍梅十余年的闺蜜情,彼此还是被她惊艳到了。

 

三人当中,最有才华的人也许是路晓欧,最平凡最知足幸福的人也许是会会,但最美的人一定是霍梅。

 

眼前的霍梅,肤白胜雪,长长的头发如海藻般披在肩上,只是从两边微微拢起两缕发盘至脑后用纯白的蝴蝶结扎住,略施粉黛便已经美的不可方物。她在镜中左右看了看自己,想来也是很满意,回头朝着两个闺蜜娇笑:“是不是很好看!之慎和我一起选的,眼光不错吧?”

 

听得这个并不算熟悉的名字,两人的笑容有一瞬间的凝固,还是路晓欧抚着霍梅的肩先开了口:“跟礼服没关系,主要还是我们小梅脸好看。”

 

于是霍梅噗嗤笑出声来,三人登时又闹作一团。

 

门就是在这个时候开的,缓步而来的是三位男士。打头阵的便是路晓欧的丈夫姚远,身后跟着一身正装,刚从国外回来的高畅,二人身后,是刘云天。

 

还是啫喱不离身一丝不苟的头发,高定的西装,永远洁白的衬衫和不会歪一寸的领带,脸上带着并不算热络的笑意,很快又抿了起来。

 

气氛一时有些尴尬。

 

霍梅直起了和她们笑闹而弯了的腰,从镜子里看全了这三个人的各色表情,又把身子扭了过去,端端正正对着他们,含着笑叫道:“姚大哥,阿畅,来晚了哦!没赶上昨天晚上的单身趴!”

 

高畅还是那样害羞而小心地笑:“昨晚飞机刚到,我哥是为了等我,小梅姐可别怪我们了,我时差都还没倒呢”。

 

霍梅把下巴搁在了握着椅背的手上“知道啦”!随即把头扭了扭,以便能更好的看见在二人身后的刘云天:“刘总,早!”

 

刘云天觉得熟悉,他有多久没有见到霍梅了?两年?还是三年?

三年吧?自客栈十八般武艺试过无功而返后,整整三年,他都没有再见过她了。

这声刘总,这声早,像极了很久很久以前,每天早起上班小秘书跟在自己身后的样子。

那是很美好的日子。

 

姚远见刘云天不说话,深觉有些尴尬:“啊,这个,刘、刘总就是我昨天出发的时候正好碰上,听说我来你这里,想着怎么也是朋友,就说来送个祝福,毕竟结婚吗不是……霍老师这个没事儿吧?”

 

路晓欧狠狠瞪了一眼姚远,这个借口真的逊毙了好吗。

 

但是霍梅一脸不介意:“当然没事儿,是我礼数不周到了,应该给刘总也发喜帖的。在朋友圈里公布了一下婚讯让大家填写电子信息而后寄喜帖的,可能刘总不刷圈没看到吧,这些琐事都是之慎负责的,我也没有留意。”

 

会会只觉得尴尬,毕竟当年在客栈,自己是见到两人之间的纠缠,也是懂两人那些难言的情分和暧昧的,只是时过境迁,但也过得……太迁了点儿。

 

路晓欧不自觉看了眼霍梅。

她一向对自己的心理天赋骄傲且自信,此刻却有些看不懂了,这话里话外礼数周全,既解了刘云天的尴尬,又把二人的位置摆的很明确,不过就是旧友,无甚情感可言。一般这种人心思澄明坚定,不是太会掩藏就是真的不爱了。

小梅,又属于哪一种呢?

她是不会伪装的人,想来是不爱了吧。

 

刘云天搓了搓手,暗暗使了几次劲,终于确定自己能够找回正常的声线:“小梅……嗯,我们能聊聊吗?”

 

霍梅有一瞬间的僵硬,转瞬又是笑靥如花:“当然可以了。”

 

她握了握身边会会和晓欧的手,给了她们一个放心的笑容,又对高畅说道:“阿畅,隔壁有空的客房,你去休息会,仪式还早呢,不倒时差可不好受。会会晓欧,带着姚大哥四处转转吧,正好帮我看看哪里光线好,能和你们拍照。”

 

“是了是了,小梅今天可是要做最美的新娘子的。”几人调笑着,退了出去,顺带关上了门。

 

02

门锁咬住锁舌的声音,就像某种暗示,把人伪装的力气都卸了下来。

 

霍梅觉得有些累,看刘云天也累,指了指门口的沙发:“刘总坐呀,站着说话压迫感有点强。”

 

然而刘云天并没有听她的建议,往前走了两步,坐在了霍梅旁边的椅子上,那本是造型师的位置,这样挨着,着实近得很。

 

只是觉得还不够,明明以前小秘书会抱着酒醉的自己,明明以前只需要一步,就可以吻到她,明明……两个人曾经亲密到负距离,身体严丝合缝能够听到彼此的心跳。

 

眼前的霍梅睁着大眼睛一瞬不移地看着他,眼底的干净澄明是自己很久没见过的。

 

“小梅,新婚快乐。”不难察觉,话音里有一丝颤抖。

霍梅突然笑出声来,灿烂的像是盛夏那一串热烈的向日葵,她歪了歪头,很是明媚:“谢谢。”

 

刘云天被这笑晃了眼,问出了心防下隐忍再三的问题:“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?”

换做平时的刘云天,这种问题他一定不会问,多没有格调,多没有自信,才急着去探听一个在爱情里的敌人。

 

霍梅眨巴着眼反问确认:“陆之慎?”得到刘云天点头确认后,她仿佛真的沉思了起来,困惑地皱起了好看的眉,最后吐出一个词:“温柔?”

 

“温柔?”轮到了刘云天反问。

 

霍梅点了点头,舒展了眉:“是了,温柔。他不爱喝茶,但是却可以说出茶给他的感受,比如他觉得敬亭绿雪就是冰岛极夜里,篝火被点燃的一瞬间的味道,为此我们还一起去了冰岛体验了一下,果真如此。”

 

看着刘云天眉间的结,霍梅补充道:“哦,敬亭绿雪是一种茶的名字,很好喝的。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”刘云天连忙开口,顿了一会,声音远得仿佛从天际传来:“以前你给我泡过,我是说…在杭州客栈的时候。”

 

“哦……”霍梅收回了眼光,好像真的在回忆这件事,长长的睫毛安静地停在那里,可供落雨,可供欺雪。

 

“温柔,倒挺符合他名字的。谨而敬之,是为慎也。”

 

“你什么时候开始看《国学》了?”霍梅好奇问道。

 

“从你走后。”

 

于是霍梅叹了一口气,余音充满遗憾与波折:“刘云天,我们之间再说这些,都会显得彼此太计较。”

 

这是今天第一句刘云天,看起来像是好的开始。

但其实刘云天心里知道,霍梅给他留了自尊,把所有的话都停在这一刻,他还能是她心中不变的权威,继续高高在上,哪怕本身他心底的自信已经被曾经的高傲碾成了泥,又落在湿润的水汽里,一步一步深陷不可拔。

 

“小梅,这身礼服很好看。”

小梅,你今天很好看,但我不愿意这么说,你可知道。

 

于是霍梅又重新露出了笑容:“是吧,我也觉得,但是礼服其实很便宜哦。”

 

刘云天紧张了起来:“很便宜?陆之慎……很穷吗?”

 

霍梅抿嘴,可怜巴巴的看着刘云天,看得他心都软了:“如果真的很穷,刘总又能怎么办?”看到刘云天手足无措的样子,她又像是恶作剧得逞的小孩:“没有啦,我们不穷,好歹刘总也是我的人生导师,我到哪里都会很好的好吗,强将手下无弱兵嘛!”

 

原来的话被这么用来,刘云天不觉好笑,便也学着她抿了抿嘴,露出了熟悉的酒窝,小梅变得自信又快乐了,真好。“那……?”

 

“只是我很喜欢这套衣服罢了,跟有钱没钱没关系,再说啦,跟刘总比起来,我们谁都是穷人吧。”

 

看来这只小兔子还是牙尖嘴利,一点也没变,熟悉的样子让刘云天也放松了些许:“也是,我们霍总就是有钱人。”

 

从小梅,到霍总。

霍梅有些怅然,好像这还是第一次,被坦然承认自己也是“霍总。”

 

“那是,所以我,如果不喜欢,亿万富翁也嫁,如果喜欢……千万富翁也嫁!”

 

刘云天本听得认真,听到最后发现自己被晃了,学着霍梅的样子调侃:“哦~所以还是要嫁一个有钱人才行哦!”

 

于是两人一起笑。

 

笑着笑着,霍梅笑出了眼泪,泪光折射下的刘云天温柔了很多,周身都是昏黄的光,像是那些年支持自己一步一步走过来的神祇:“也不全是。”


“刘云天,但如果那个人是你,曾经的霍梅就是——如果刘云天是亿万富翁,我嫁,如果刘云天是负债亿万的负翁,我也嫁。”

 

止不住的眼泪,还好今天都是防水妆。

霍梅瘪瘪嘴,想深深感谢防水妆让自己不会狼狈。

 

“小梅,你这样,会让我更放不下你。”刘云天只比霍梅好一点点,几近哽咽。

 

霍梅扬起头,手指拈过眼角泪珠:“我曾经说过,你这个人最大的缺点就是太骄傲,你看,骄傲的都不肯放弃。”

 

“可是云天,我爱别人了。”

 

03

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,于千万年之中,在时间无涯的荒野里,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,恰巧遇见了。那也没有别的话好说,唯有轻轻地问一句:哦?你也在这里吗。

 

大概在叛逃前过往的任何一段时间里,刘云天回头,都能对霍梅说上这么一句“哦,你也在这里吗?”

然后牵住女孩的手,一起走向一个未知但是大概率幸福的未来。

只是霍梅离开云天商城的那一刻起,这种际遇就彻底变成了奇迹。

 

依旧是千万人,时间也依旧无涯,什么都没有改变,甚至连重新遇见都没有改变,只是换了一个人。

霍梅遇见了温柔的陆之慎。

 

只是这样而已。

 

草地上已经响起了一些迎宾音乐。

 

《Bila》

 

Yang ku inginkan

Yang ku harapkan huoo 

Bila memang berakhir akhirlah saja 

 

我想要的

我期待的

如果确实结束了,就让它结束吧。

 

一首印尼的歌曲,霍梅知道刘云天会马来语。

 

刘云天在沉默间仔细听了歌,问:“如果是最后一面,你会对我说什么?”

 

霍梅当然知道刘云天绝不是那种为情所困到自绝的人,对最后一面也不做延伸想象,认真想了想说:“好好吃饭,少喝咖啡。”

 

刘云天沉默着点了点头。

 

霍梅有突发奇想,问:“那你呢?”

 

刘云天掐着虎口:“嗯……,应该是。”

“小梅,新婚快乐。”

 

于是霍梅又重新绽放出刚刚的璀璨笑容:“嗯!”转瞬又似想到了什么:“早上没来得及吃早饭就过来了吧,我一会让晓欧过来接你,你去吃点儿东西吧。”

 

“嗯,好。”

 

04

 

最近一次谎言是什么时候?

 

刘云天想了想,刚刚。

掐着虎口的时候不是因为胃疼,是告诉自己要忍住,不然那句“新婚快乐”一定会变成“我爱你。”

 

05

晓欧和会会回来的时候,霍梅并无任何不同。

 

晓欧送完刘云天,看着他的背影萧瑟得仿佛脱力,终究没忍住,问霍梅:“真的不爱了刘云天了而要嫁给陆之慎吗?我看得出来他很爱你……”

 

霍梅一时愣住,仿佛在消化这个问题。

 

她转头问会会:“你还爱罗宾吗?”

 

罗宾是会会的前夫。

 

会会不知话题怎么会落到自己身上,但望着两个人探寻的神色,还是仔细想了想:“很难说不爱,但也分不清到底爱什么,爱哪里,为什么爱,还有多爱。”

 

路晓欧还是迷茫的样子,霍梅觉得她难得胡涂的样子也很可爱。

终于有一次,好像自己变得比她聪明些许。

 

“我和会会一样,我很难不爱刘云天,他是我青春的造梦者,但我也分不清楚我爱什么有多爱;之慎也是,我很爱他,但你问我爱什么爱哪里有多爱爱多久,我也不能保证。晓欧,其实你问得,是一个问题。”


但爱情是没有判断题这么明确的,爱情是感性的题目却要你回答是非。

 

霍梅顿了顿,继续笑着说道:“所以,你好幸运啊晓欧,你不用懂这些感受。会会懂但仍然选择了离婚,而我懂也选择了之慎。但不用替我可惜,因为我很幸运,幸运在之慎也懂。我们选择了在爱里换种方式生活而已,以后也许我会后悔,也许之慎会不再爱我,但都没事,我们还是我们自己,那些日子,已经蹚过来了,没有畏惧就不会失去了。”

 

会会蓦地抬头,好似一瞬间,抓住了霍梅心底的绝望与希望。

 

会会懂了。

 

06

霍梅和陆之慎在幔帐后等着一起登台举行仪式。

 

霍梅在拍照时就和他说了今天发生的所有事,直到此刻,才完整说完。她拍了拍胸脯:“哎,不知道为什么,每次见到刘云天心里都会觉得很惊险!”

 

陆之慎也学着霍梅拍了拍胸脯:“哎!每次你见完刘云天我也会觉得好惊险,好怕好怕,差点儿老婆就跑了!”

 

霍梅听完,小粉拳锤了一下之慎的肩膀:“说什么呢!我是这种不仗义的人吗?”

于是陆之慎捂着肩膀装作很疼的样子求饶:“不是不是,我错了我错了!老婆大人手下留情。”

 

两人笑着闹作一团。

 

“说真的,霍梅,如果你选错了呢?”

 

霍梅没有回答,只是反问:“那如果你选错了呢?如果我最后真的还是离开了你,你怎么办?”

 

司仪已经在请两位新人入场了。

伴着婚礼进行曲的节奏,陆之慎小声的说:“赌一把吧,错了也陪你,反正你也陪着我。”

 

缓缓进场,霍梅仍能感受到那一束热烈的目光。

 

恍若当年跟在他身后的自己一样。

 

07

霍梅是勇敢的疯子,对刘云天是,对陆之慎也是。

陆之慎也是勇敢的疯子,对霍梅是。

 

只有刘云天。

不勇敢。

也不是疯子。

 





写完也不懂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心情

文章里很多故事其实是真实的。

我真的一点都不觉得虐哈哈哈哈哈


最后!

评论!

懂!

 

 

 

评论(68)

热度(20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