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.

【帝后/维灵】痴谋 02

  

痴谋02——怎么可能,我连女人都没碰过!

 

席维安边休整边听钟灵讲了事情的来龙去脉,眉头一直就皱着没松开来过。休整完毕,席维安把钟灵的玉连同自己的手令给了吕朝闻,分了波军士让他带着这群女人前往最近的府台求助,自己则准备和钟灵回军营。

 

席维安把马绳解下,朝着钟灵说:“你的玉恐怕不能证明你身份,但是加上我的手令想来府台不会为难朝闻。府台的奏报很慢,也不能直达御前,你先与我回军营,我八百里加急给你送信去,证实了你身份想必便有人来接你了。”

 

钟灵也知这是最稳妥的办法,没有扭捏点了点头,环顾了四周,众将士已经军容整肃,整装待发。

 

“你会骑马吗?”临出发,席维安才想起这么个问题。

 

“……会一点。”能骑着溜达总不能说自己完全不会吧。

 

“好,那就是不会。”席维安是能凭着一匹汗血宝马在两军阵中来去自如的人,钟灵这种马术于他而言,和不会骑马确实没区别。

 

钟灵涨红了脸,想反驳又找不到合适的话,只拿着一双水灵灵的眼睛瞪着他。席维安无辜的耸了耸肩,伸出了手:“上来,我带你骑。”

 

钟灵看了看高大的马,和对面伸出的手,一时踟蹰:“怕是……不合规矩吧?”

 

席维安笑的肆意:“有什么不合规矩?你不过是我路上救下的南易子民,又不是什么正阳公主。正阳公主不可以做的事情,易钟灵可以啊。”

 

这话说的坦然,却像一阵初春的暖风微微拂过心头,拂的心里痒痒的。正阳公主不能做的事,易钟灵可以啊。离开了皇宫,自己现在只是易钟灵。

 

她把手交给席维安,席维安朝着她鼓励一笑,钟灵借力跃上了马背。马背上看着北境风光又很是不同,苍凉而无边的旷野里,让人顿觉渺小。

 

“你看,这是易国的土地。若有机会,我教你骑马,带你去漠野驰骋。”

 

钟灵即使在马背上,也能感觉到席维安极力保持的距离,他的手松松圈住自己,后背挺得笔直,看着直爽不顾礼仪的席将军,终究也是知道尊卑有别的。

 

她轻轻问:“你又怎知我不会拒绝?你很了解我吗?”

 

他听到身后的席维安呼吸里都带着愉悦:“总觉得,易钟灵合该如此。”

 

一声令下,队形呈翼状散开,飞奔向军营。

 

到军营的时候,已近傍晚。将士们看着归来的将军并着马上的女子,都偷偷拿眼觑着。席维安倒也坦然,带着钟灵进了帅帐。

 

让钟灵写了封家信,外面又套了自己的信封和请安的信,盖了加急的章,叫人给京城报信去了。这也半算是安顿了下来,一安静,席维安便开始愁了。

 

军队里都是粗人,虽京城的信还没来,但是席维安知这人多半是正阳公主无疑,毕竟公主未嫁,总不能派将士随身伺候,想来想去一拍脑门,吩咐了带莺歌过来。

 

钟灵看到莺歌的时候,不自觉睁大了眼睛,倒不是这姑娘多好看,而是她肚子有些许显怀,可见有孕在身。这军营里没有别的女人,只有这一个,又大着肚子,想必不是普通将士的家眷,那便只能是席维安的家眷了。

 

钟灵看向席维安的眼神里,带了些唾弃:未娶正妃便先纳妾,那些没学礼仪挨的揍,该!

 

席维安才没注意钟灵这些小九九,对着莺歌说道:“从今日起,你就随侍这位贵人,她刚来军营,不熟悉,若是要出门,必须通知我,找不到我就找吕统领,反正就是一定要保护她的安全。”

 

莺歌人如其名,欢快的福了一福:“是!想必贵客奔波劳碌,我这就去打水伺候贵人沐浴!”继而,又欢快的出了帅帐,一气呵成,钟灵都没来得及叫住她。

 

钟灵是个心软的主,待她走后还是不忍,起身对席维安说:“感谢席将军安排,我看着莺歌姑娘也已有身孕,女子怀孕甚是辛苦,便不要她伺候我了吧。”

 

席维安脑子还在转,一时不知该怎么安排。

 

钟灵又款款言道:“再者,莺歌姑娘是你的……侍妾,再怎么也不能这么折辱她,倒显得我托大了。”

 

席维安的眼睛逐渐睁大,若是仔细瞧,还能看到眼底一点点震惊与慌乱,最后,钟灵第一次见到了最真实的席维安。

 

他从座椅上弹了起来,像极了小时候玩的球,一下窜到钟灵面前,叽里呱啦的喊着,口水糊了易钟灵一脸:“册那,你瞎说个什么劲,她怎么可能是我侍妾?我连女人都没碰过好伐!”

 

十八岁豪气冲天,挥斥方遒,嚷着自己世无其二的正二品骠骑将军席维安,上蹿下跳说自己是一只童子鸡。

评论(13)

热度(7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